crush🌸

世界这么大,我们总会相遇~

【纪勇涛&楚稼君】——你好,我是楚稼君1(初遇)

    ooc预警       

   如果楚稼君只是出生在寻常人家的大学生…

  今天纪勇涛有点烦躁,要去接从老家来上大学的表弟许飞,本来警局就够忙的了。纪勇涛赶在火车到前来了火车站,举着“接表弟许飞—纪勇涛”的牌子,火车到站,人熙熙攘攘的出来,纪勇涛早就忘了表弟长什么样,一眼望过去感觉都像又都不像。

  突然,一个长发的男生走了出来,明亮的大眼睛,五官端正柔美的像女孩子,个子却比自己还高一点,穿着黑色夹克,牛仔裤,背着一把吉他,跟这个小破火车站格格不入,纪勇涛一瞬间有些恍惚,却发现他是朝自己走来的。

  “许飞…”纪勇涛犹豫的叫了一声

  “你好,我叫楚稼君”。楚稼君笑着看着纪勇涛,纪勇涛后来回想,都觉得那个笑容太摄人心魄了。

  “那…”还没等纪勇涛问出来,从楚稼君身后走出来一个小男孩儿,干净的短发,带着黑框眼镜,思思文文的学生样。

  “表哥好,我是许飞”。许飞腼腆的自我介绍。

  “好,那这位是…”

  “他是我在火车上认识的朋友,跟我是一个学校的,他一个人来A市上学,人生地不熟的,表哥他能不能跟我一起,开学前在你那住一下。”许飞一字一句认真说着。

  “哦”。纪勇涛上下打量着楚稼君,想着自己那个小破一居室,就觉得配不上楚稼君。想着就觉得自己太矫情了,都是大老爷们儿。爽快的答应到:“行啊,别介意打地铺就行”。说着转身走在前面带路。

  “谢谢勇哥”。楚稼君走在纪勇涛后面,仔细的看着这个男人,五官深邃,线条清晰,有些黑,一身黑色服饰跟他整个人的气质更搭了。

  车上一片寂静,纪勇涛打破了尴尬:“你们什么时候开学”。

  “一个星期后”。楚稼君回答

  “你俩是一个专业的?”

  “是啊”

  “小楚,你家是哪的,怎么一个人来。”

  “我家是C市的,父母走的早,我跟奶奶一起生活,她年纪大了,出不了远门,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”。楚稼君说着,有些但心独自在家的奶奶,虽有亲戚照料,还是不放心。

  “哦,没事儿,来了就好好读书,进个好单位,早日把奶奶接过来。”纪勇涛有些尴尬,他不太会安慰人。

  到了,这是一个老旧小区,小区门口围着很多下棋的老大爷和闲聊的大妈,见纪勇涛带俩年轻男孩回来笑道:“小纪,这俩小伙子是谁啊?”

  “我表弟和他同学,来上大学的”。纪勇涛说着有些自豪。楚稼君和许飞走在纪勇涛身后,配合这笑着。

  “到家了,你俩委屈一下,一个睡沙发,一个打地铺,被子这都有,你们自己安排,我单位还有事儿,先出去一下,晚上回来带你们去吃烤串”。说完,纪勇涛拿着钥匙匆匆离开了家。

  “许飞,你表哥是做什么的。”楚稼君四周环视了一下开了口,刚才一直不好意思问。

  “哦,他是警察”。许飞说

  “哦”楚稼君心里想,还真的挺符合他的气质的,眼里露出一丝对猎物的渴望。

  晚上纪勇涛回到家,俩小孩正坐在沙发上等着,许飞拿着一本书看,楚稼君则窝在沙发上吃着苹果,看他前两天租的录像带。小屁孩,还真自觉。纪勇涛想着不自觉笑了笑。

  虽说许飞才是他表弟,但这几日下来,楚稼君明显更亲近一些,勇哥长,勇哥短的,把纪勇涛磨的不行。

  “勇哥,晚上去吃烤串吧!”

  “勇哥,我想吃巧克力”

  “勇哥,晚上去舞厅吧,我们去跳舞”

  “勇哥,我能去警局看看吗?我也会打架”

  “勇哥,你尝尝我今天做的菜,好吃吗?”

  “勇哥……”

  纪勇涛时常想,这孩子怎么跟他高冷的外边一点都不符合呢,这么粘人。不过…这样,好像也挺好的。与楚稼君相反,许飞就是典型的高冷学霸,对除学习以外的所有事好像都兴趣不大,这也让纪勇涛颇为头疼。

  一星期的热乎日子很快就过去了,到了开学的日子。俩小只要去学校了,纪勇涛有些低落,又是他一个人了。本想着请假送他们去,可警局实在抽不开身。晚上,纪勇涛回到家中,习惯性的叫小楚,却没有人回答,家中又回到之前,冰冰凉凉的。纪勇涛苦笑着摇摇头,才一星期怎么就不习惯了。

  “勇哥”。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纪勇涛连忙转身惊讶道:“你怎么在这,今天不是去报道了吗?”

  “我有东西忘拿了”。说着走进房间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没啥,就包忘了,勇哥,吃饭了吗?”

  “哦,还没呢,刚回来”

  “那我给你做饭吧!”楚稼君说着熟练的走向厨房。

  “别忙了,你赶快回学校吧”

  “没事儿,做完就走”

  “天都黑了,一会没车了”。纪勇涛催促道

  “勇哥,我也没吃饭呢?”楚稼君略带委屈的腔调,纪勇涛一下就心软了。

  “那行吧!”

  “哎!”楚稼君马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这小孩是学过变脸吗?纪勇涛心想。不过看着这小孩直挺的后背,在厨房忙来忙去,心里涌起一股暖意,好像是许久没有感受过的,家的样子。

  吃完饭,天已经黑透了,楚稼君理所当然的住下,第二天一早,纪勇涛骑着摩托车送楚稼君回到学校。

  “勇哥,我周末去找你玩”。楚稼君边下车边说。

  “行,那周末我来接你们,好好学习”。

  “知道了,回去注意安全,勇哥再见!”楚稼君笑着挥舞手臂,然后转身跑进学校。

  纪勇涛看着小楚的背影,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甜甜的…

  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  (朋友们,昨天重温了入戏,又哭的稀里哗啦的,他俩真的太苦了,就想改写楚稼君的人生,后面也是尽可能的甜甜甜,你们有什么想法也可以留在评论区,我们一起想想,让他们幸福🌸🌸🌸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