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ush🌸

世界这么大,我们总会相遇~

【陈年烈苟】——重来

 ooc预警   只是想弥补那五年的遗憾

  “陶淮南,你太狠了”

  “不管你的原因是什么,我永远不会原谅你”

  “陶淮南,我疼”

  “你想自杀,你觉得你死了我就能好好活着?你应该在你自杀之前先杀了我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陶淮南面如死灰的躺在床上,睁大个眼睛看着灰突突,没有光亮的天花板,脑子里一遍遍回响小哥说的那些话,心好像被人攥紧了一样,连呼吸都是疼的。突然,一阵眩晕。

  陶淮南迷迷糊糊醒来,听见外面一整炒菜的声音,他熟练的摸索着走出房间,走到餐厅,迟聘看见陶淮南出来说:“今天周六,不用起那么早上学,你在睡会吧!”

  “上学?”陶淮南一脸疑惑。

  “愣着干嘛,不睡了就去洗漱吧。”迟聘催促道。

  “小哥?”陶淮南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。

  “嗯?怎么了”

  “你不生气了?”陶淮南觉得有点不对

  “你又怎么了”

  “没怎么没怎么。”陶淮南赶紧否认,接着又问:“小哥,我多大了?”

  “陶、淮、南。”迟聘一字一字的咬牙说到,他觉得一大早陶淮南绝对是在挑衅。

  陶淮南吓得赶紧闭嘴,乖乖去洗漱。回到房间,陶淮南摸索着找到手机,连忙打开日历界面,他瞬间傻了,手机里传来清晰的女声:2018年5月20日。他回到了五年前…突然陶淮南一阵耳鸣,世界安静下来。陶淮南对突如其来的失聪一惊,很快又强行镇静下来,仔细回想。现在能确定我回到了五年前高考那会,我处在间歇性失聪的颓废阶段,过几天小哥会看见我自残,然后生气去北京上学…

  既然再来一次,我要让苦哥去看世界,但绝对不会用这种方式再推开苦哥,不能再让他疼,陶淮南暗暗想着。

  迟聘本想叫陶淮南吃饭,可叫了好几声都没人答应,走进房间看着陶淮南坐在床边,一动不动,面色凝重,眼眶还有一点红,他走过去握住陶淮南的手轻声道:“陶淮南,你怎么了。”

  陶淮南什么都听不见,但他感受到,是小哥,他连忙抱住迟聘,声音有些哽咽道:“小哥,对不起,你别生我气”

  “怎么了,我不生气。”

  陶淮南还是什么都听不到。继续说道:“小哥,我听不见了”

  听不见了,迟聘心跳都漏了半拍,听不见了,这样一切都说通了,陶淮南这段时间为什么总带着耳机,有时候叫他也不回应,时常很暴躁,原来是听不见了。迟聘心疼的抱紧了陶淮南,把手伸进衣服里,抚摸着陶淮南的背,陶淮南喜欢迟聘这么摸他。迟聘故作轻松的说:“没关系,我带你去医院,没事的,会有办法的。”迟聘一遍遍的重复,不知道是在安慰陶淮南还是自己,迟聘觉得自己好像被人挖了心一样,陶淮南该有多害怕啊,看不见,听不见,太疼了。

  医院

  “他这是什么情况。”汤索言跟耳科大夫沟通。

  “经过检查,没有器质性病变,应该是心理问题影响的间歇性失聪。”

  “心理原因?”

  “对,最近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这孩子受刺激了,心理压力太大了”。医生说完叹了口气。

  汤索言将具体情况告诉了陶晓东和迟聘。迟聘马上反应过来:“前段时间,哥不回来,还剃了头,陶淮南就觉得反常,问我哥是不是在做化疗。”

  陶晓东自责的说:“这孩子,真是…”他说不下去了,陶淮南太苦了。

  他们把陶淮南接回了家,现在陶淮南又可以听见了,他小声问陶晓东:“哥,我的耳朵…”

  陶晓东:“你别瞎想,有什么能不能来问我,你耳朵没事,医生说是你心理压力太大导致的间歇性的,你轻轻松松的,耳朵就不会有问题,哥也没事儿,不是告诉你前段时间跟你汤哥吵架了才剃的头,你干嘛不信。”

  陶淮南低着头,眼眶通红,想着之后哥确实没发生什么,跟汤哥好好的,小声说:“知道了,哥你别生气,我以后不会瞎想了。”

  “嗯,哥会永远陪着你。”陶晓东摸了摸陶淮南的头。

  晚上

  陶淮南抱着迟聘躺在床上,嘴唇轻轻的,一遍遍的啄着迟聘的脸,迟聘却没有回应他,迟聘正在想这下午陶晓东走之前说的话。

  “苦哥,小南,马上就高考了,你们想考哪啊。”

  陶淮南马上接道:“苦哥去北京”

  “我不去,就在本地上大学”迟聘大声反驳

  陶晓东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也有私心,可不能在这么一直耽误迟聘,就让他们自己考虑吧!

  “小哥”。陶淮南见迟聘没有反应又抱的更紧了。“小哥你干嘛不说话。”“小哥,亲亲我吧!”陶淮南一遍遍撒娇道。

  “陶淮南,我不走,我走了你怎么办。”

  “你要走,从小到大,你为了我一直在让步,你也有你自己的人生,去做你想做的事情”。陶淮南反驳道

  “你别犟,我留在这也能做我想做的”

  “小哥,我没道理一直绑着你,我能照顾我自己”

  “你是不想要我了吗?”

  “我没有”

  “我去那么远的地方,哥平时那么忙,有时候好几天都见不着人,你一个人出事怎么办,能找谁?”

  “不会的。”陶淮南小声嘟囔

  “陶淮南,你越来越知道怎么叫我难受了”

  “小哥,别难受,我只是想让你有更好的未来,而不是被我绊住”

  “陶淮南,我不是你的小狗吗?你不是我的吗?我能去哪?”

  漫长的寂静,小狗,他们是对方的小狗。小狗最大的特点就是粘人、忠诚。

  不知道过了多久,陶淮南突然说话。

  “小哥,我也想考北京的大学”

  迟聘转过头看着陶淮南

  “小哥,我们一起去北京好不好,不过我肯定考不上你的大学,但我们都在北京,可以一起租房子住,你到时候可能得带我走几遍去你学校的路,我很快就能记住的,”陶淮南越说越觉得可行。“我没课的时候就去你学校等你下课,一起去你食堂吃饭,你到时候别嫌我烦,我还可以……唔”陶淮南还没说完,迟聘就吻了上去。

  “好。”迟聘颤抖着说:“我们一起~”

 【小狗的天性就是忠诚与不离不弃,爱不是妥协,是同行、是势均力敌。愿我们都能找到,那个愿意努力与我们同行的小狗~】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完》

  老问题,下篇想看什么,欢迎留言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38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